赛事动态
  您当前位置:首页  赛事动态
 
     
 
 
陕铁院获2023年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一等奖6项
点击数:10 发布时间:2023-11-23 关闭

11月17日-11月19日,由工信部主办的2023年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在成都大学举办。经过陕西省选拔赛,学校的6支代表队进入仿真教学应用赛道(职教组)的仿真教学创新设计、数字仿真资源建设、虚拟仿真实验设计三个方向的全国总决赛。经过激烈角逐,学校代表队从三个方向的96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,全部获得一等奖。其中,陈艳茹团队的《盾构管片拼装施工》作品,从仿真教学创新设计方向(职教组)的48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,获得第一名;章韵团队的《连续梁桥悬臂浇筑施工》作品,从数字仿真资源建设方向的31支参赛队中脱颖而出,获第一名。

通过本次大赛,提升了学校教师虚拟仿真技术应用能力,促进了虚拟仿真技术服务我校高铁建设与运维相关专业的能力,达到了“以赛促教、以赛促学、以赛促用,以赛促研”的目的。

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以其独特的创新性和前瞻性,是我国仿真技术领域最高水平的技术竞赛,旨在推动仿真技术的发展和应用,加强产教融合和科教融汇。大赛分10多个赛项方向,有高教组、职教组和企业组,本次大赛经过各单位初赛、各省选拔赛,最终有来自全国本科院校、职业院校、企业等800余人参加全国总决赛,包括清华、北大、浙大、南开、西南交大等国内一流大学参加。

仿真教学创新设计方向

数字仿真资源建设方向

虚拟仿真实验设计方向



[打印] [关闭] [顶部]
 
     
 
Copyright © 2006-<%=year(now())%>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实验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
技术支持:网络中心 陕ICP备06012267号